— 24K小水銀 —

【佑灰】飞飞咖啡店


☆伪现背 多年后登顶解散预警

☆佑灰主线 澈汉美国linehozi大概不大看得出来

☆BGM Sorry-Brika

 


-

 


“这个甜度够了吗?”全圆佑擦干了料理台上的水渍,转头问坐在吧台上的文俊辉。“嗯嗯!果然是我们圆佑小哥,做什么都很靠谱呀!”他走近舔着嘴角奶渍的小猫,就着他的手尝了一口他们研发的新品奶茶。

果然还是太甜了。这人十几年如一日的噬甜如命还是一点都没变。

他喜欢就好。

只要他喜欢。

 

“你这咖啡店能有今天的发展,我全圆佑功劳可不小。”

“明明是大股东,却天天被文社长奴役着。”

他的小人精还没等他暗示完便蹦到他身边,狗腿地给他做着专属马杀鸡。从前全队上下都大赞的文式按摩,如今终于只属于他一个人了。

“是是是,我们全老板辛苦啦!”

一脸餍足的大股东饶是嘴上不饶人。“你怎么不找你那十一个员工来帮忙啊。”

 

 

崔胜澈的到来实属全圆佑意料之外。

在组合解散之后他们甚少这样私下见面,多的是一大群人的聚餐,更或者是闲时线上联机打上两三局游戏。俊尼见到胜澈哥一定很高兴吧,可是这人一大早又不知道跑到哪位同胞那联络感情去了,走之前还嚷着中午不回来吃饭了。回来后八成又会抱着他心有不甘地撒娇。想到这他又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我和净汉商量过了,今年生日就在你这地办了。”全圆佑嫌着收拾起来麻烦,正打算开口搪塞过去。“我已经在群里给孩子们都发过信息了,”崔胜澈敲了敲桌面,“别说你没看见啊,shua和vernon应该已经在来首尔的路上了。”

全圆佑撇了撇嘴啧了一声,只好应承下来。

 

十月秋风已起,临近正午日头渐盛。点点暖阳透过落地窗洒进飞飞咖啡店,打碎了深秋的凉意,爬上了全圆佑的肩头。

崔胜澈轻轻地搅动杯里的奶茶,四周打量了下咖啡馆,又盯着全圆佑看了好一会儿,最后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圆佑啊,你……不如出去散散心吧。”

“哪还有时间到处乱跑啊,”全圆佑轻笑起来,“更何况俊尼这店总得我帮他看着。”

年轻时开演唱会世界各地都跑遍了,现在安定下来守着他和这一隅清静之地已然心满意足。

崔胜澈摇了摇头,便不再说话了。

 


目送崔胜澈出门时,风又开始刮了起来,日光穿过椴树间影影绰绰。天依旧蓝得很,而他们的队长依旧是那个唯独惧怕大风和烟火的山大王,一边瑟缩着小跑过马路,一边拿着手机不知在跟谁通话。灰灰跳上桌面,直把脑袋往他手掌心顶。

 小孩子总是容易被些可可爱爱的东西打动。

某天下午放学后,邻居的小男孩不知从哪里捡来了这么只可怜的小野猫,推开了飞飞咖啡店的门。

“圆佑叔叔求你了,我妈不让我把他回家,我能把他寄养在你这吗?我保证每天都会拿好吃的来看他!你看能行吗……圆佑叔……不对圆佑哥!你这么善良又喜欢猫咪,一定会答应我的!”

小孩从头夸到脚,马屁拍得飞起,撒娇又颇带点文俊辉的风范。“圆佑哥真棒,世界一级棒!圆佑哥真帅,世界第一帅!!”他下意识地抬头去看对面的文俊辉。

“世界第一帅”这种话理所当然说的是自己的小爱人,他可不敢再像从前那样“除了我以外都不好看怎么办”地大言不惭。如今小猫发起脾气来可难哄了。

“行了行了,帮你养着。事先说好了,他的吃食我可不管,你自己每天拿过来。还有现在马上支付他的住宿费……“

“圆佑哥!”“圆圆!”

 

小孩子的心性总是如此捉摸不定,那股欣喜的新鲜感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出一个月便忘了这只小灰猫。少年的欢喜如一阵轻风,了去无痕。而全圆佑不是。文俊辉在他心里扎了根,让他记挂了许多年。

 

 

全圆佑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看着书,午后骤升的温度和咖啡店里流淌着的钢琴曲不断地催他入眠。他迷迷糊糊间听见了文俊辉归来的声音,感知到轻抚他额上头发的温度。

“中午跟朋友吃了什么?”他柔声问道,挪动着把头枕到他膝上。

“茄子!”

“谎话精。”全圆佑看着他的眼睛轻笑,“让我闻闻就知道了。”

他摁着文俊辉的后颈,催着他低下头来抵上他的嘴唇。他们接了个充满香草味的吻,让他想起了从前他那支香草味的润唇膏。

 “对了,快到净汉哥的生日了,我们要送他什么礼物呀。”

“还送什么,让他们来这里胡闹一晚上还不够吗。”

“!”

“那天我们要准备些什么吃的吗?”

“珉奎会看着办的。”

“啊不如我们把咖啡店好好布置一下吧。”“再来个天使庆生促销大酬宾!”

他听着耳边文俊辉的絮絮叨叨,抵挡不住袭来的困意。“快陪你的全蛋蛋睡一会儿,下午又有的忙了。”他昏昏沉沉听见文俊辉又如年少时那样答他:

“圆佑有我就够了。”

 

 

飞飞咖啡店许久不曾这么热闹过了。

几位前南韩人气偶像男团成员毫不讲究,没款没型地坐着躺着。一边在吵吵闹闹地进行台式足球,另一边在风风火火地打开各式小食外卖。人肉BGM、四代男团评分top2的两主唱没有尽头地循环着《生日快乐》,徐明浩捧着生日蛋糕手都快酸死了,在灿儿的催促下尹净汉才吹熄了蜡烛。洪知秀盯着桌上的十三份蛋糕默然半晌,似是在说服自己忍住泪水。

 

全圆佑多喝了几杯酒,眯着眼看着眼前朦胧的人影。无法聚焦的目光有些空,有些远,仿佛肉体在原地,思绪却被抛弃在遥远的时光里。像是被人透过过去看着远处一个不再回来的人。

胜宽和硕珉还在毫无意义菜鸡互啄般的拼酒,权顺荣在无数次被推开后终于如愿抱着他的呜叽大大满嘴南扬州方言吧啦吧啦个没完,还有主座笑眯眯端着酒杯的尹净汉。

不大的咖啡厅里灯火通融。

 

天下无有不散筵席,就合上一千年,少不得有个分开日子。全圆佑迷迷糊糊的,脑子里不停地有大片念头交互激荡。他轻尝了一口团聚的极大的满足,过去那些日夜练习的汗水、舞台上汇聚的灯光和那片克拉海带给他们的极大震撼似乎又回到了他的血液中;又模糊觉得欢笑声还在四周回荡,而他只觉得空落落,被人剜去了一半的心,磨得肝肠寸断。

他想,自己一定是醉了。

他又看见文俊辉憋着小脸委屈的小眼神,就像当年他发现自己临近回归胃疾发作却一声不吭的担忧。“我再也不喝这么多了,别生气好吗宝贝。”

“你别走,一直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一片凌乱的心跳声中,全圆佑心中空茫茫地等。文俊辉伸手给他擦去了眼泪,温柔地吻了吻他的眉心。不知过了多久,方才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息。

 

权顺荣坐在副驾驶上叹息着抹了把脸。“你不知道我刚才我多少次……快忍不住了……”

“知勋我们就告诉他吧,我不想再看着圆佑他这样子……虽然说是一时,但之后他还是会……”

“唉,我也不知道了。”

 

“圆佑他是知道的,”李知勋拍了拍身旁人的肩膀。

“他总归是记得的,俊尼已经离开三年了。”

 

 

-END-

 

 

天使生日快乐!大家假期快乐嘿嘿嘿

最后再一遍 Sorry-Brika





评论(23)
热度(2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4

298